自從之前xanga掛掉,我就開始認真的思考不再依靠網上的免費平台,而是自己好好的經營一個網站/部落格。

也就開始認真的思考筆名的問題~

因為有了筆名,就可以直接用筆名做domain name、account name等等的~

 

不得不承認的就是自己的語文程度真的不高,也沒有什麼想象力,結果就一直都沒有想到用什麼筆名好。

畢竟跟角色名不一樣,筆名一用我就希望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的~(再說domain name可是要給錢的)

 

有人提議怎麼不直接用ESA的主角名--白夜空。

這個嘛,我是很喜歡這個名字啦,但是我又不是只寫這部小說(妄想症發作),所以不能偏向一個主角啊~

那用其他還沒有曝光的主角名總可以了吧?

這個嘛,也不行。主角名都是有意思的,不能說搶就搶,那樣的話主角也太可憐了。

結果我就繼續糾結...

 

本來想說~ 現在pixnet是pensworld,blog名《筆下的世界》也挺不錯的~ 不如就沿用吧~

但先是發現pensworld.com已經被用了,再來就是本來想“筆界”作筆名不錯卻一search就發現是日本那邊的法律term。

所以暫時沒有想到筆名是什麼的我就先把暱稱改了下變成了前段時間的“筆之界”。(也是挺有意境的)

真的很可惜pensworld.com等一系列common的domain name用不了。

 

所以啊~

我就只好繼續思考了~

結果現在,真的沒啥文采的我決定簡簡單單又非常直接的用自身名字的字頭來變化變化!

認真想啊想,順便抓我弟來肯定一下~ (另外還寫了一堆brainstorm出來的候選筆名,結果他也選了我用這個想法起出來的唯一一個名字 XD)

就這樣決定了“凌空夜”作為筆名。

 

正如我剛剛說的是取本名的字頭,然後這“凌空夜”幾個字剛好不論是廣東話還是普通話都是我的字頭~ 

既然這麼剛好,字又是我喜歡的~ 就說定咯~ (即使其實除了字頭外我好像也想不到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說定了,就要看domain name的問題了~

我在想~

要普通話讀音“lingkongye”好呢~ 還是像我現在自己一直在用的變異“zerolinghy”好呢~~

“Zero”取自“凌”的同音“零”。對於零這個字個人算是有特殊的想法的--“零,是開始,亦是終結”,不知為什麼就是挺喜歡這個想法。

這樣說著說著,要不要乾脆就決定“凌空夜--zerolinghy”呢~~?

由於domain是要錢的,就讓我多想一個晚上好了。

然後等決定了,我就會買下來,然後先把想到的網站、email等等的都佔下來(哇咔咔,侵略世界的第一步?),再把pixnet移師到新的名字下。

 

而在明天之前(或者說domain買下來之前),有人有意見、想法的可以提出我參考一下啊~~~(前提是有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