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棟三層樓高的樓頂,身穿黑色主調的裝束、頭髮隨意的挑染了幾道紅色的萊特隱身在陰影裡面,注意著前方據稱是神聖福音某據點的建築外,還來回的觀察附近幾個暗處。

哪怕知道那些位置有人潛伏著,哪怕那些人戴著理應在黑暗中很顯眼的純白(畫著黑色十字)面具,萊特也難以察覺他們的存在。

直屬灰彌的黑十字。

縱然對這由灰彌親自調教的潛行部隊早有耳聞,如今一見萊特還是禁不住為其能耐驚歎。

認真的觀察她們的動作、身法,萊特把觀察到的一切牢牢的記在腦裡。一如小時候通過觀察燈火一再提高自身的速度,他準備藉由近距離觀察黑十字精進自己的潛行能力。

從這角度看來,承接灰彌的委託對他的好處比預想的要多。

 

「蕭邦這個人你知道多少?」交易完畢,面對正要離開的萊特,灰彌突然問道。

「五十人斬、被奉為神、活體炸裂、音樂老師、下落不明……」對於灰彌的問題,萊特雖然不解,但還是順著自己知道的一個一個關鍵字丟了出來。頓了下,繼續說:「可是如果你問的是最近出現的那個。我目前掌握的是神聖福音為了填補失蹤的神另找了一名神之子。」

沒有絲毫的隱瞞,萊特把自己所掌握的情報說了出來。

「確認他是誰,也許這人以後會大幅度影響社會。」

無法從那雙無質的眼睛讀出任何訊息,萊特對灰彌的指示是這樣回應的:「我可以嘗試,但無法保證。」

 

不知道是本來就有的計劃,還是聽到萊特的話以後才作出的安排,灰彌指示了黑十字負責引開守衛部隊,而萊特只需要趁機探查蕭邦的身份即可。

然而,他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即便有黑十字的幫忙他也無法保證會對結果有任何改變,畢竟沒有黑十字,他大可用其他方法支開守衛。

而他相信灰彌作為管理員,對他的能力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在這情況下依舊選擇由他來面對假蕭邦,他只能認為這是對方對他的考驗。

對此,萊特還是那句:「我會盡力,但無法保證。」

 

注意到建築物的大門被打開了,萊特收起了多餘的心思,拉了拉覆罩著眼睛以下的圍巾,又調整了兜帽的位置。

只見先走出來的幾人停在大門不遠處,從其站位可以看出來是在戒備。緊接著一名穿著斗篷的身影也走了出來,其身後是另外幾名守衛似的存在。

就算穿斗篷的人沒被這些人護在中央,從其他人動作間流露出來的恭敬感便可以確定那人便是所謂的神之子。

 

黑十字很快的便行動了。

一道道的身影快速的靠近護衛們,把他們支開的同時還有計劃的讓使得那穿斗篷的人只能獨自一人往一個方向跑。

 

在那身影跑進巷道的時候,萊特突然從上方落下,同時用電擊槍往身影發射。

可以的話,他真的希望可以在這樣出其不意的情況下止住對方。

但正如他預料的,身影雖然有一瞬的遲疑,卻還是敏捷的側身躲過了那兩枚針頭。

見此,萊特乾脆的放開電擊槍,從後腰處拔出軍用短刀,在腳尖落地的同時朝身影逼近。

 

從一開始,萊特便知道自己不會是對方的對手。

即便是人偶、即便是替代品,但好歹是被供上神之子稱號的存在。

灰彌的指示是確認這人是誰,不是暗殺,也不是擊敗。既然如此,他便更沒有必要與對方硬碰。

只要能讓那人的面容從斗篷下露出來,那麼設置在附近的監視器便可以拍下其容貌,再藉由他的駭客技術,相信多少還是能探查到些線索的。

 

面對著快速逼近的萊特,身影迅速的作出了回應。

手無寸鐵的身影有技巧的一次又一次的檔開了萊特手持短刀的手。

而目標本就只是扯下斗篷的萊特也只是嘗試以短刀引開對方的注意力,藉助自身的速度避開對方的攻擊的同時不讓對方有機會越過他繼續逃走。

 

看準時機,萊特的左手探向了對方的胸口。

他成功的抓住了對方的斗篷,但手上傳來的柔軟感讓萊特一瞬的停滯。

回過神來,看到的便是對方的手肘正要擊向他抓住斗篷的手。

就在萊特把手抽回的時候,他看到了斗篷下的嘴唇抿得更緊了,隨即那身影便一個旋轉朝他踢了過來。

面對著這來勢匆匆的旋踢,萊特連忙往旁邊閃身並抬手護著自己的前方。

 

猛烈的衝擊讓萊特的前臂都麻掉了,可是隨即又迎來了第二道直踢他面門位置的踢擊。

又一次擋住了攻擊,透過已經不住抖動的手臂間的空隙,萊特詫異的看到身影在360度旋轉中使出了兩道踢擊後還是沒有停下,而他能做的只有稍微彎身努力維持手臂的位置同時往後一躍。

一週半圈的加持,讓最後一擊更為有力,即便萊特順著來勢往後一躍,還是重重的撞到後面的墻壁上。

 

噹啷。

短刀碰觸地面的聲音讓意識有點游離的萊特清醒過來,手用力的抓緊還沒脫手的短刀,往旁邊一滾後站起身來。

想當然的,那身處斗篷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沒去思考對方為什麼會放過殺掉他的機會,頭昏的萊特腳步不穩的來到了巷道外,然而還是沒看到那身影。

 

察覺到身後空氣傳來異樣的萊特轉過身來,迎向了朝自己走來的幾名黑十字:「逃了。」

沒有道歉,沒有解釋,因為那些詞彙不僅沒有意義,也沒有說的必要。

回應萊特的只是一道道再次消失在黑暗中的身影。

收起短刀,耐著不適,萊特也藏身在陰影中以最快的速度離去。

 

待萊特又一次來到無名外島,他的腳步已經穩健多了。

酒鋪裡,灰彌還是坐在同樣的位置上看書,同樣的坐姿,就連掀書的速度都有規律得像是機械人。

面對著這沒有活人氣息的管理員,萊特也沒有廢話:「沒看到那人的容貌。但基本可以確定這次的神之子是女性。」簡單的交代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結論後,萊特補充道:「當然,前提是與我交手的人真的就是神聖福音選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