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時刻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吃吃蛋卷,聊聊天,眼看著就要日落了。

 

「萊特,你待會有空嗎?」在萊特介紹完又一架無人機上配置的微控制器平台後,姐姐問道。

「嗯。」萊特回應著,順便把手上最後一口蛋卷吃掉。

「那幫我送個東西給凜姐?」

「嗯。」感受著口中的奶油香味,萊特點頭答應道。

 

待萊特回味完畢,正準備伸手多拿一份蛋卷的時候,房間那邊突然傳來姐姐的聲音:「萊特,吃很多了喔。」

話音剛落,本來還雙眼發亮的萊特瞬間有氣無力的樣子,可憐兮兮的看著剩下的兩塊鮮奶油蛋卷。

 

從房間回來的姐姐看到的便是雙眼帶著哀怨的萊特。

又氣又好笑的走過去拍了拍萊特的頭,姐姐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把手上的東西放到飯桌上,順道把蛋卷也拎走了。

目送著蛋卷遠去,萊特的視線終於落在飯桌上的東西上。

只見那是一個直徑約兩厘米 高約一厘米,扁扁圓圓的淡粉色盒子。

意識到這是姐姐讓他送給凜姐姐的東西,萊特想也不想的就把東西收到外套口袋,站起身來就準備送貨去。

 

萊特毫無疑問的就要出發,姐姐反倒叫住了他。

「那個是除疤膏,你告訴凜姐每天睡覺前稍微塗一點在傷處按摩一下 ,不出兩個月就不見疤了。」交代完 要事,姐姐把重新裝好的蛋卷盒遞給了萊特。然而萊特還來不及高興下,就聽得姐姐繼續交代說:「這個也給凜姐送過去吧。」

小小的落寞了一下,但還是不影響萊特結果蛋卷盒跟乖乖的應一聲「哦。」

「不要路上偷吃掉啊。」

「不會偷吃啦!」萊特炸毛(?)

「呵呵。路上小心。」

「嗯。姐姐再見。」

 

三兩下就順著露台、外壁來到樓頂的萊特站在邊沿處估算著前往凜姐姐住處的最佳路線。

偏著頭,萊特喃喃道:「凜姐姐在另一邊,這個時間……那邊人會開始多,這邊今天似乎有特別的節目,唔……繞道一下好了。」

決定了路線,萊特捂了捂外套的口袋確定拉鏈有拉上後,腿上一發力便越到對面的樓頂。一落地,便往既定的路線提速。

適逢日落西斜,不少建築的陰影也都拉長,就在萊特貼著某建築外壁越到另一邊的陰影處時,突然瞄到下方一個熟悉的身影。

 

止住了腳步,萊特從建築物另一頭繞了一個小圈才落到地上。

從巷子探頭,見到的是身穿黑色短裙、頭髮盤了起來的女性的背影。確認是自己認識的人無誤,萊特走了出來:「堇姐。」

女性聞聲轉身,面上掛著嫵媚的淺笑。走向萊特,女性張嘴,聲音柔和而溫婉:「萊特,很久不見,最近好嗎?」

萊特點點頭權當回應,然後看著堇姐偏頭也沒說話。

那邊廂,穩坐萬花樓頭牌的女性自然是極度擅長察言觀色的。從萊特簡單的偏頭動作,已是明白其疑惑,輕笑道:「出來買個東西現在就回去了。」

「哦。」得到的答案,萊特頭往另一邊一偏,又問:「那我陪堇姐走?」

「好啊。」

 

一路走,兩人也沒開口,只是靜靜的走著。

途徑一家店鋪的時候,正好看到一名男性拖著一名女孩走了出來。

這景象放在外邊,很自然的就會想到是一對父女在逛街。

只是這場景發生在妓院範圍,當然不可能是如斯溫馨的一幕——如其說男性拖著那女孩子走,不如說那男人攥住女孩纖細的手腕從店裡拽出來。

從女孩的表情可以估計男人有多麼的用力,可是她還是倔強的強忍著淚水。

然而看到女孩的雙眼因為疼痛而泛起淚光,男人嘴角一揚,手一抬便是用力的把小小的身子扯離了地面。

女孩終究忍不住吃痛一聲,卻是引得男人哈哈一笑。

 

目睹這一幕的萊特和女性步伐沒有絲毫的停頓,就連表情也沒變。

又走了一段距離,女性突然開口,聲音依舊溫婉:「你們會聊得來的。」

沒有主語,但萊特卻明白對方所指的是誰:「堇姐認識她?」

「算是吧。」頓了下,女性接著說:「……那孩子還沒有放棄。」

萊特眼神微微一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他並沒有開口。

微小的表情變化沒有逃過女性的眼,伸手彈了下賴特的額頭:「呵呵。別這樣,我沒事。」

 

無故被彈了額頭,萊特鼓起雙頰,揉了揉前額,才開口道:「堇姐為什麼說我們會聊得來?」

萊特的反應讓女性又忍不住笑了,伸手捏了捏萊特的面頰,說:「你不是經常亂竄嘛。聽說六六,就是那孩子,也知道很多這裡的暗巷。」

「嗯……」任由女性捏自己的面頰,萊特的思緒飄到了另一處。

 

萊特不會去想什麼六六既然知道暗巷怎麼不自己離開這樣的問題,應該說他還在想著堇姐那句話。

堇姐說六六還沒有放棄,那句話當中的無奈、疼惜一字字的衝擊著他的心。

讓萊特不由得去想他能夠做些什麼,不是為了六六,而是為了堇姐。

然而,他能做什麼呢?

忽略方法,就當他真的把人帶離,如此年幼的女孩,還是妓院出身的。就算他能替她弄來新的身份,找到新的家庭,她真的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嗎?

這些他能想到,堇姐自然也是明白的,所以僅僅是把人帶離妓院根本沒有意義……

 

「謝謝你送我回來。」

聞聲,萊特停住了腳步,抬頭一看發現不知何時萬花樓就在眼前。

注意到萊特的心不在焉,心裡了然的女性不禁苦笑,摸著萊特的頭說:「萊特,別想太多。」

對此,萊特只是把視線移到對方面上。迎上對方眼底的無奈,萊特低聲的應了聲:「嗯……」

輕輕拍了拍萊特的頭,女性舉步朝萬花樓走去,目光看著某個掛著紅紗的房間,似是自言自語般道:「有些時候,幫助一個人並不需要特地去做什麼的。 」

 

目送堇姐的身影消失在萬花樓的入口,萊特緩緩的轉過身,拐進附近某巷道,繼續他的送貨行程。

來到凜姐姐的住處,把蛋卷送上,藥膏的說明也傳達了,萊特也沒久留。

完成姐姐交代的任務的萊特,本來是想要回去的了,可是腳步卻往某個方向走去。

不一會,他便在某個天台邊沿坐了下來,視線所指的赫然就是六六所在的店鋪。

隨著夜色漸濃,這店的人流量也增加。

看著這人來人往的景象,萊特還是那副呆呆的沒睡醒的模樣,心底裡飄蕩著堇姐的話,腦海則是一團問號。

 

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六六的身影再次出現在萊特的視線範圍。

看著幼小的身體在被提進店後不久就再度被領出,萊特得出來的結論只是這女孩似乎還挺受歡迎的。

視線追隨著六六的身影,直到看不見了萊特才把視線移回店面,繼續嘗試理解所謂不需要特地去做什麼是什麼意思。

 

一個晚上一晃就過去。

萊特此時的位置已變,視線鎖定著某個房間。

耐心的又靜候好幾個小時,注意到裡面有動靜的萊特總算站起身來。

估計了一下距離,精準的落在房間外墻某個凸出來的位置上,把微開的窗戶拉大得剛好夠他進去。

面對著因為他的闖入而驚慌得指著他不斷在「你、你、你……」的女孩,萊特自顧自的自我介紹道:「堇姐說你叫六六?初次見面,我叫萊特。」

堇姐的話他還沒有理出個所以然,既然如此,就先按照堇姐的提議來跟這女孩聊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