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下沒一下的點點鼠標,敲敲鍵盤,萊特看著暗網拍賣網上不同型號的電擊槍。

類似的動作萊特已經重複好幾天了,卻是遲遲沒有下手。

與電子零件等不一樣,萊特對於武器之類的理解基本建基於虛擬世界上。比方說USP跟P2000雖然數值接近,但USP勻速精準、有隱秘優勢,可P2000相對來說備彈多速射彈道穩定。而Glock-18這同樣是初始槍支雖然傷害略低,可後座力比較低的緣故所以更容易瞄準。其他經常性被人拿來取代這三支槍械的P250、Five-Seven那些,傷害雖高但有效射程就短多了。

這些CS上的資料、經驗,萊特不少,可是要說應用到現實上,那完全就是另一回事。

其他的不說,單是他遠程的準度就是個問題。

 

「找時間練看看好了……」說罷,萊特退出了暗網,順手就駭進了網咖的監視器:「啊,雨停了。」

自萊特從紅燈籠區回來,換了個網咖,這幾天一直大雨不斷的,現在看外邊終於停雨,萊特趕忙出門在附近的日本餐廳買了一盒壽司跟好幾個御飯糰,然後繞去便利商店補充牛奶庫存,這以後才到處轉轉購買些日用品。

回到網咖,把東西各自放好,吃過壽司以後,萊特便換上了緋影的裝束,再度出門了。

目標——屏東某廢棄學校。

 

乘著夜色,一身黑的萊特來到了名為Diligence的酒鋪。

門才拉開一道縫,便聽到一聲朝氣十足的聲音:「啊靠!抱歉抱歉,等等,你真的沒有點牛奶嗎?不要唬我喲!」

極其標誌性的聲音,表明著失蹤已久的雪莉的確回來了。

 

酒鋪內,也不知該不該說意料之內,素來沒啥人煙的Diligence今晚可謂熱鬧非常。

本來,除非是有小團隊在議事慶功,或者是殺手間起衝突外,酒鋪哪怕是人多也沒啥動靜的。基本上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就對了。

可是現在,氣氛卻是明顯很熱絡,而且視線的焦點都在那沒戴面具金髮藍瞳的女性身上。

「雪莉,你行不行啊?算了,念在你剛回來,這牛奶我喝了!」那位被雪莉認定點了牛奶的男人笑意滿滿的粗聲,接下那杯牛奶。

那邊廂,雪莉笑得更明亮了,道:「我怎麼不行了,牛奶分明就是你點的。還是嫌不夠營養?我可以幫你加點柳橙汁喲。」說著手還真的就朝托盤上一杯柳橙汁移去。

「哎,雪莉那邊有人在喊你。」男人連忙轉移話題。

 

找了個相對沒人的角落,萊特坐了下來,也不急著要喝的。

此時雪莉已轉身回到吧檯,擺弄了一下,又走到另一桌去:「吶,你的蘿蔔泥混養樂多,咦?誰會點這種東西?不是你點的嗎?」

「怎麼不是,就是他點的!」當事人還沒回話,隔了幾桌那位逃過一劫的男人已搶答,務求來個有苦同當,其手中的牛奶已經喝了大半。

結果,似曾相識的一幕再次上演。

那人看著蘿蔔泥混養樂多,重重的歎了口氣,伸手要過飲料:「唉,看在雪莉你剛回來,這杯我要了!」

稍有不同的地方是,這位仁兄的飲料在酒鋪各方關愛的目光下,一瞬被變成一杯深褐色冒著泡泡的不明飲料。

及後,在眾人的注視下,那人乾脆的把那迷樣飲料一口乾掉,博得全場的呼聲,就連雪莉也有點詫異的拍起手來。

 

而坐在角落的萊特,自然是沒有加入起哄的。

靜靜的坐在一角看著平板,偶爾動動手打個字。雖然看似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邊,但萊特還是有觀察雪莉跟大家的互動的。怎麼說,今天之所以來就是為了看望下雪莉。

 

酒鋪氣氛良好,偶有人進入卻無人離去,空位慢慢被佔滿的同時,不知何時已經演變成「下次雪莉會弄錯什麼單子」的競猜遊戲。

遊戲的主角雪莉也不負眾望的至今還沒有弄出正確的點單,而且看似有越錯越離譜的趨勢,讓酒鋪的氣氛越來越高漲。

到後來,有人嘗試主動出擊,點單要菠菜甜椒混養樂多,說是想看看會不會這樣反而能喝到正常的飲料。結果送到他面前的是熱騰騰的芹菜牛奶咖啡。

旁邊觀察著的萊特甚至開始懷疑雪莉是故意為之的,畢竟單錯了是錯了,只要客人喝了就還是要給錢的。搞不好雪莉是想要把這陣子的酒吧營運一次弄回來?

陰謀論著,萊特暗自決定今晚看看就好,不然到時候不知道雪莉會給自己一個怎樣的飲料……

 

突然,一個杯子放到了萊特所在的桌上:「你點的酪梨鳳梨檸檬汁。」

值得一提的是,萊特坐的雖是四人桌,可是此時卻只有他一人,其餘的椅子早被後到的人搬到更正中的位置,以便能近距離的目睹雪莉特色飲料。所以這客觀來說算是正常又健康的飲料的受害者是誰,基本上已經是確定的了。

飲料剛落在桌上,萊特雙手的動作驟停,抬頭,看了看雪莉的笑容,隨即視線便落在那淡綠色的飲料上。

簡單的一系列動作,充分的表明了萊特對面前這杯果汁的疑惑。

「嗚……不要告訴我這不是你點的啊。」在全場無言的注目下,任雪莉再天然似乎也開始有點印象這個角落的人沒有點單,於是聲音明顯越來越小。

 

一個晚上下來被眾人玩鬧著調戲的雪莉可能一時適應不了這沉默的環境,只見她笑容有點僵硬,手緩緩的移向玻璃杯。

暗自歎了口氣,心想該來的終究逃不過,萊特把平板挪開,伸手把果汁納為己有,低語道:「歡迎回來。」

「嗯?啊,謝謝。」

 

頓時酒鋪又是一陣歡呼,順帶還夾雜著幾聲意義不明的「歡迎咱們的迷糊版娘回歸!」「迷糊版娘萬歲!」「迷糊版娘把最貴的酒拿來!」

「夠了!誰迷糊了?誰再說一聲我就扔誰出去!」某版娘終於爆發了(?)

只是迎來的是更熱烈的聲響。

 

總之,隨著雪莉的回歸,這陣子的Diligence註定不會冷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