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這個Blog名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句--“演員可以透過演戲經歷不同的人生”。
如果是的話說不定作家就是可以透過文字展現不同的世界了吧?

我自問自己沒有什麽文采,當初會寫文也是因為學校突然興起這樣的潮流~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我在寫文以後也明白到寫文跟作文之間的分別~(至少對我來說是有分別的)
前者其實是一種寫照,真的是想要把心裏面的某些事物、想法具現化~
後者其實就是爲了交功課而努力的用各種修辭手法寫一篇文章出來...
不過正正是因為這其中的分別導致我都沒有好好的完成一篇小說吧...
太受外圍因素影響了...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我好像看過一句什麼“這世上有幾個人就有幾個世界”(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人這樣說過... XD)
但是其實應該是這世上有幾個人就有那以上好幾倍的世界才對吧?
或者該說這世上有幾個思想就有那以上好幾倍的世界?
每一個心情每一個想法都可以是一個世界,因為構想就是從那誕生的~
寫文就是這樣一件奇妙的事--將無形的東西具現化產生一個個的故事一個個的世界~

人的思想很局限,因為一個人的思想很受其經驗經歷影響,所以就算一個人思考再多也沒有這個世界廣闊...這是一件我不太想承認卻不能自欺的事實...
只是,透過不同的構想,我會能夠進一步擴展自己的世界~
跟閱讀不同,那是屬於我自己的世界~

這個世界太廣闊了,越瞭解就越發現自己不懂的多,也發現很多隱藏著的世界~
或許我太不自量力了吧,但是,只是多一點點就一點點的就好,我也希望可以透過寫文讓我多瞭解這個世界,也希望可以透過寫文展現出不同的世界~
因為說不定只要這樣才能安撫渺小的自己我的世界的確有在擴展吧?
所以~
願有一天我開了頭的小說可以完成~
也希望我可以寫更多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