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網咖擬定調查方向的萊特因為桌上的平板提示停下了手上的作業。

點開提示,映入眼簾的是「血染海生館」、「真人餵食秀賀海生館週年慶」等一系列的標題和字句。

從海生館回來,他便設定了幾個關鍵字以求第一時間知道在海生館發生的事件。

 

自從知道悠囹律就是Fairy以後,這是他第一次主動追查對方的事情,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為了保護他所重視的,同時確保她們不會受到牽連,他一直都把自己各個身份都劃分得很清楚。

可是又有誰想到,任他再小心,很多事情終究是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在海生館,「萊特」居然身處在悠囹律跟Fairy身份切換的場合,這是他未曾料到的。

他有必須守護之人,所以他需要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又被牽涉進什麼裡面了。為此,他不能放任自己無知下去。

 

放下平板,萊特通過電腦駭進了海生館裡面的安全系統翻看監視記錄。

他把時間調到悠囹律中途離開的時間,再把範圍鎖定在發生「真人餵食秀」的鯊魚館。

根據設於鯊魚缸上方的監視器,事發前只有死者在那房間裡面工作。而最關鍵的時刻,記錄上是一片的雪花。

接連換了不同的角度,不消說,關鍵畫面皆被雪花取代。

 

對於無法在監視記錄找到Fairy的存在,萊特並不意外。那麼悠囹律的畫面又如何呢?

如此想著,但萊特並沒有把時間往回推,反而著手檢查那房間的出入記錄。

與平日因為酒鋪單而撒網調查目標不同,在Fairy以及事件直接關聯的監視畫面被抹消的現在,有意識的回溯悠囹律的行動只怕會驚動其背後的勢力。

而他,不能冒這個險。

 

看著房間的出入記錄並無任何可疑之處,萊特猶豫了。

這種程度的阻撓是意料之中,問題是他該就此打住嗎?

追查的方法很多,方向也多的是,麻煩的是今天「萊特」出現在海生館,而且曾與悠囹律接觸……

 

抬頭凝視著天花板,回想著相識以來的種種。

開口閉口都是毒藥下藥,常年掛在面上的笑容,把殺人稱作遊戲,對受傷流血毫不在意……

對了,血!

那天Fairy確是受傷了,而且從那出血量看來傷勢應該不輕。

 

從監視記錄得知,事發前跟那人落水瞬間的記錄都被竄改了,再考慮到記錄顯示人掉水以後很快便有職員趕到現場。

那短短的時間差,Fairy的血應該還留在現場才對。

雖說警察並不可靠,但總不至於會忽略那麼大的線索的。加上如此有看頭的新聞居然只佔據各大報章一個不顯眼的小版面,網上消息也明顯受到壓制。

這樣推算下來,只可能是Fairy背後的勢力能操控警察跟媒體。

 

邊想著上次雷玉錫一事,他就懷疑警察受到操縱,萊特邊駭入警局資料庫翻查海生館事件的調查報告。

看著標榜著「意外」的報告上只有寥寥幾字——不只安全系統被動手腳未被提及,就連現場搜證也沒提到血跡或可疑痕跡。

雖然不排除是Fairy自己把血跡給清理了,但憑他的認知,證據被善後的人抹掉的可能性更大。但考慮到時間差,說警方有內鬼的說服力更大。

如此一來,上次的推測就可以說是得到證實了吧。

 

「唉,就先到這吧。」再深入下去恐怕會得不償失,至少對方能影響警方跟傳媒基本已經被證實了,剩下的就看以後的機緣吧。再怎麼說,「萊特」放不下悠囹律,「緋影」跟Fairy工作上的交雜……他們兩人的關係,在明在暗都不是說斷就能斷。

動手把駭入痕跡都清掉後,萊特從旁邊的塑料袋拿出一根能量棒跟一盒牛奶。

咬住吸管,萊特把平板上的搜索列表也關掉的同時,心思重新回到稍早前的作業上:當務之急還是先收集有關病鼠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