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幾天的時間,萊特便為自己那自以為是的天真而後悔了。

他不止一次對自己起誓,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保護好姐姐們。只要姐姐們安好,那這個世界變成怎樣都與他無關。

然而,他卻忘了,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什麼井水不犯河水,更沒有不傷及無辜這等美好的事情。

 

縱身一躍,萊特安靜的落入某醫院的私人病房。

在純白的房間中,殷紅的血袋刺痛了萊特的眼睛,更是刺進了他的心。內心深處,一道聲音不住響起:這是報應。

良久,他才小聲的喊道:「凜姐姐。」

 

坐在病床上看書的人明顯被他嚇了一跳:「萊特!?」

被她這麼一喊,病房的門立馬被打開,隨即兩名戴墨鏡身穿西裝手按腰側的男人便闖入病房:「凜小姐,沒事吧?」

「啊,沒事沒事,剛剛有隻小鳥沖進來嚇我一跳而已。」

「沒事就好,我們會守在外面,有什麼需要隨時喊我們。」

「嗯,辛苦你們了。」

 

聽到關門聲,又見得凜姐姐招手,萊特從床底爬出來。

「萊特,你這孩子,這裡可是醫院啊,這樣翻墻被人看到可不得了。」

掃視對方的上半身,在沒見到包扎的痕跡後,萊特的視線再次移到點滴架上的血袋上,沒有答話。

待對方又喊了一次他的名字,他才看向那張略為蒼白的臉。一聲「對不起」好不容易才擠出口。

這道歉,是為了翻墻一事,還是為他在收到「雪莉」的信後選擇靜觀其變呢?

 

「以後要多注意喔。在外面不比在紅燈籠區,你這跳來跳去的,可是會被抓的。」

「嗯。」

「抱歉讓你擔心了。是你姐姐讓你來的吧?」

「嗯。」

「唉,你那姐姐,這會兒怕是在哭了吧,她從以前就是個愛哭鬼。」凜抬手拍了拍萊特的頭,接著說:「我沒事的,你就回去陪你姐姐吧。」

 

離開醫院,萊特便立馬趕往紅燈籠區。

才剛落在露台上,落地窗便被打開,姐姐也衝了出來:「凜姐她怎樣?」

看著姐姐紅紅的雙眼,萊特壓下心痛的感覺,用著平靜的語調回應:「凜姐姐沒事。做過手術,在醫院靜養幾天就會回來了。」

話音剛落,姐姐一放鬆,淚也掉了下來:「嗚嗚,太好了,沒事真的太好了。」

 

一滴滴滾燙的淚滴落正安撫著姐姐的萊特的手背上。

然而,頭一次,他無法說出任何安慰的話語……

僅僅一聲又一聲的「對不起」在心底浮現。

 

雖然理智告訴他事情與他無關,可是他還是禁不住認為這是他見死不救的報應。

如果前幾天應允了「雪莉」的請求,說不定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如果他沒有對台灣的現況視而不見,沒有放任槍械、毒品擴散……

一切,都是他的錯……

 

「姐姐……」好不容易發出聲音,萊特卻無法組成完整的話語。

「啊,抱歉。」聽到萊特的聲音,姐姐擦了擦眼淚,努力擠出笑容道:「姐姐只是太高興了,才忍不住哭出來。」

對著強顏歡笑的姐姐,萊特上前抱住對方。由於依舊無法言語,他選擇了更用力的抱緊對方,只為傳達自己會陪在她身邊這一訊息。

 

半晌,姐姐的手撫上了萊特的頭,溫柔的聲線再度響起:「謝謝。」

一聲道謝,讓得萊特全身一顫:不要跟我說謝謝,我明明什麼都沒做!正因為我什麼都沒做,才讓得凜姐姐受傷,令姐姐你傷心!

「我已經沒事了。倒是萊特,你早點回住宿的地方吧,現在外面太亂了,記得要多小心。」

聞言,萊特鬆開了抱著對方的雙手,看著地上低聲應了句:「嗯。」

站在原地好一會,萊特才成功抬頭衝著姐姐一笑:「那姐姐,我回去了,有什麼儘管跟我說,我會馬上趕來的。」

說畢,才轉身離開露台。

 

懊悔、生氣、自責……

這些感情,在珍視之物的淚水滋潤下,被緩緩的放大。

直到萊特步出紅燈籠區,那早已壓得他無法呼吸的情感隨即轉化成滿腔的怒火!

 

白振昌、BOSS,不管是哪方勢力他都得罪不得。然而傷害凜姐姐和令姐姐流淚的罪是絕對不能就此撇過的。

他說過,只要姐姐們安好,世界變得怎樣都與他無關。相對的,如果讓得她們受傷害,那麼管對方是三巨頭還是誰,他都會讓對方付出代價。

為此,他不介意來一次借刀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