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過了多久,萊特總算把手上掌握的毒窟地點分門別類的上傳完畢。

等到入侵痕跡清楚完畢,整理好新收集回來的資料,並登出暗網後,他只感到一陣昏厥,隨即而來的是胃部一陣刺痛。

突如其來的不適讓萊特微微皺眉,瞄了眼時間,心中也就對此情況有了底。

無他,自從凜姐姐受傷以後,這一個多星期他閉上眼睛的時間並沒有超過十小時。至於吃飯……他有偶爾咬一口能量棒的。

讓電腦進入休眠狀態,萊特決定無視抽痛著的胃先睡了再說。

 

朦朧中,萊特聽到了電腦啟動的聲音,本就在淺眠的他在散熱器運轉的同時睜開了眼睛。

與此同時,房間瞬間染成了紅色——屏幕上,一點一劃,組成了一個個同心圓,以不快不慢的以相反方向旋轉著。

 

 

 

在床上坐直了身子,萊特瞪著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恨不得這輩子不再看到,卻又深知擺脫不了的畫面。

一時間,房間裡一人一屏幕就這樣玩起大眼瞪小眼的遊戲來。

 

就在萊特的耐性被磨得他要伸手拔電線的時候,畫面似是有所覺的驟停,一聲合成音隨即響起:「喲,有想我嗎?」

不待他回答,那聲音就接著說:「啊,在你回答我之前,有個問題需要先弄清。我該怎樣稱呼現在的你?」

那聲音還在繼續自說自話,而萊特決定乾脆坐到椅子上繼續瞪著屏幕。

 

好不容易那聲音熱心的解釋完自己不知道該如何稱呼自己的原因,萊特才冷聲道:「有事?」

「我以為你有事找我?」聲音隨意的反問,清晰的表達著一個他早就知曉的事實——他的一舉一動都在屏幕另一端的人的掌控中。

而最讓萊特煩心的,是明明對方早已知道答案,卻每次都非得讓他親口把答案說出來不可。

 

比如現在,萊特的確是有事找他,也的確是有求於他:「護照,你可以弄到吧。」

「可以。」聽到對方爽快的回應,萊特沒有立馬回應,只因他清楚對方話還沒完。畢竟,對方從來就以耍他為樂似的……

半餉,見得萊特沒有回應,聲音再度響起:「但我拒絕。」然後,想是因為沒得到滿意的回應,聲音問道:「去了,你又能做什麼?」

 

這一問,的確是成功把萊特問倒了。

腦海又一次飄過調查白振昌時無意找到的某線索。

思來想去,不管他如何分析,也只有一個結論。

那就是他什麼都做不了。現在的他,即便能去目的地找到目標人物,也沒有能力得到他需要的答案。

 

「你說過,會將一切傳授給我。」

「唔……雖然用詞稍有不同,但我確實那樣說過。」依舊是那隨意的語調。

「那你還在等什麼!」可這一次,萊特耐不住了。

話一出,他感到屏幕另一端某人笑了,而且笑得很愉快。就像是受到那人的感染,屏幕上一圈又一圈的符號緩緩的動了起來。

聲音再次響起,卻是漸漸的變小:「我在等,等你真正準備好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