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捧著盒裝牛奶,看了眼散落在身旁用紙折成的各種動物,再抬頭環視空無一物的房間,萊特做了個決定——他要出去!

下了決心,萊特仰頭把剩下的牛奶都喝掉,站起身來把放在一旁的暗色布往頭上披。

出門的時候姐姐們都會用這塊布包住自己的,所以應該是要披著才能出門吧?

 

不過,為什麼這東西不是把眼睛遮住就是自己掉下來啦,明明姐姐弄的時候好端端的……

扁嘴看著手上又一次從頭上滑下來的布,萊特表示萬分的不解。

為什麼這布沒有袖呢,有衣袖的話他就可以穿上了。

 

又糾結了好一陣子,萊特把布放在地上,躺在上邊,左邊一滾,抓住,右邊一滾,再抓住,然後掙扎著站起身來。

成功了!

唔……不對,頭沒有蓋住……

這東西到底怎樣弄啦!

 

把披在身上的布丟地上,萊特瞪著布好一會,決定再嘗試一遍。

他是真的覺得快要成功的了。

 

終於,萊特用著類似的方法,抓住兩端,翻身讓布蓋住頭頂,才站起身來。

轉了幾個圈,布也沒有掉下來,便滿意的點了點頭。

 

愉快的跑到門前,萊特抬手扭動門把。

可是試了又試,門不知為何就是不打開。

絲毫不知道姐姐們為了確保他的安全把門頂住了,萊特不滿的鼓起面頰,踢了門一腳:「笨門。」

 

瞪著門一會後,再嘗試了幾次還是不果,萊特轉身查看起房間來。最後目光落在沒有玻璃的窗戶上。

眨眨眼,萊特環顧起房間的物品——折紙,牛奶盒,小蛋糕,棉被,還有為了幫他擋風而搭起來了小小的磚墻。

 

有了!

 

噠噠噠的快步走了過去,萊特把屏風推倒。

不理會被灰塵、碎石沾染的棉被,萊特雙手努力的捧起一塊磚頭走到窗前放下,然後又走回去搬來另一塊往上堆疊。

好不容易的,終於探了半身出去窗外。

頂著因為勞動而變得紅彤彤的臉,萊特興奮的看著窗外,很快的就手腳並用的爬了出去。

 

落在四層樓高的瓦頂上,萊特宛如行走於平地般自如的走動。

走到盡頭,看著隔壁樓的瓦頂就在下方不遠處,萊特想也不想的就往下跳。

成功降落以後更是禁不住興奮的又跳了幾下。

 

萊特就這樣在瓦頂上移動,對於這樣新鮮的移動方法玩得不亦樂乎,愉快得連自己本來想要找真正的阿咪這正事都忘了。

直到萊特的眼前再也沒有瓦頂,他才停了下來。

 

蹲在瓦頂邊緣,萊特探頭往下看去,試圖尋找新的路徑。

對自己的危險動作毫無自覺,沒找到下去的方法的萊特突然感覺很無聊乾脆席地而坐。

坐在瓦頂上,雙條腿晃啊晃的,抬頭看著藍天白雲,看著看著居然就踡縮在瓦頂上睡著了。

 

時間慢慢的過去,藍天轉眼就被黑夜取代,不受逐漸變得熱鬧的氣氛影響,全身包裹在布裡面的萊特依舊睡得沉穩。

直到陣陣壓抑著呼痛的聲音傳入萊特的耳中。

敏銳的捕捉到那微弱的聲響,萊特坐起來揉揉眼睛,一副睡眼朦朧的樣子往聲音的方向走去。

 

來到目的地,透過艷紅色的窗簾,萊特勉強可以看到兩個人影激烈的活動著。

從聲音判斷,他知道裡面是一男一女。正因為這樣,他在聽得裡面傳來痛苦的聲音時才沒有走進去。姐姐說過,這種情況下不管聽到什麼,他都不能讓人看到自己。

他記得姐姐的話,所以他只是靜靜的在外面等。

直到那男人離開後,萊特才小心注意著不發出聲音爬了進去。

 

萊特站在窗邊看著剛把男人送出門的姐姐的背影,又看到其裸露在外的皮膚上均有青紫傷痕,一張小臉瞬間皺了起來。

回過身來的女性先是嚇了一跳,隨即探頭往門外查看,小心翼翼的關上門,才堆起笑容柔聲問道:「你是新來的孩子?不對,這裡不收男孩子的,雖然你長得很可愛。你是怎樣進來的?」

對於這位姐姐的話,萊特只聽明白了最後一句。他不作聲,指了指窗戶。

「外面有什麼嗎?」不認為一個三、四歲左右的孩子能爬窗走進四樓,女性只以為外面有什麼東西是萊特想要指給她看的。

 

看著姐姐突然走到窗前往外看,萊特不解的伸手拉了拉對方的衣服。

「嗯?怎麼了?」蹲下身來,沒等到他回答的姐姐伸手捏著他的臉,開口笑道:「來,別不出聲又皺眉頭的,這樣就不可愛咯。」

萊特聽到只是扁嘴反問:「我笑了,姐姐就會開心嗎?」

 

女性在聽到萊特的話後很詫異,但很快的就冷靜下來,捧著萊特的臉,柔聲的問:「你叫什麼名字?」

「萊特。」

「萊特,姐姐看起來不開心嗎?」話語間,女性展露了更為燦爛的笑容。

然而,面對著這笑容,萊特一面快哭出來的樣子按住自己的胸口:「姐姐這裡痛。」

不知為何,看著這個姐姐的笑,他只覺得胸口很痛很痛。這樣的笑,他有見過,姐姐有時候也會這樣笑,他不喜歡這笑容。

張開手抱住姐姐的頭,萊特小聲的說:「姐姐不痛。」

 

感到被自己抱住的姐姐在拍自己的頭,萊特鬆開了手。

「吶,答應姐姐,萊特永遠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笑好嗎?」

眼前的姐姐已經沒有在笑了,萊特卻還是覺得難受。而沒聽懂姐姐的話只是靜靜的看進對方的眼睛。

「呵呵,果然太難懂了嗎?」來回撫著萊特的頭,女性又道:「那換一個好了,答應姐姐,只有開心的時候才笑,好不好?」

這一句,他聽懂了,卻不明白。笑,不就是開心的時候才笑的嗎?

可是對方不經意的笑意,讓他很乖的點頭答應:「好。」他答應了,這個姐姐就會高興吧?

「那就這麼說定咯。來,勾勾手指。」

任由對方拉著自己勾手指,萊特愉快的笑著看對方滿面的笑意,頭也不自覺的輕擺起來。

 

「呀,有人來了!」突然,外面傳來的聲響讓女性緊張起來。

萊特則淡定的開始爬出窗外。有人來就要躲起來,這個姐姐有教,他記得的。

「萊特,這裡是四樓!」焦急的尋找藏身處的女性看到萊特的動作,不由得驚叫起來。

半個身子已經翻到外面的萊特笑了笑,說:「姐姐笑,很漂亮,萊特喜歡。」

說完放手落在瓦頂上,快步往回走,他要回去告訴姐姐今天很好玩,還遇到了漂亮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