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並不會因為某人而停止轉動。

在萊特專注於和白衣集團的鬼抓人遊戲的時候,又一宗爆炸案發生了。

如同一枚投進湖面的石子,這宗爆炸案在社會上,特別是暗網上引起了極大的波瀾。

接連關掉好幾個訊息框,萊特終於停下手上的動作,把旁邊的平板拿起,查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消息觸動了他的系統。

 

「汪紹哲?」看著報導的主角,腦子還沒有完全抽離的萊特只覺得這名字有點熟悉。直到看到某新聞標題為「白鷹折翼」他才仿然大悟:「啊,白鷹那個。」

看著新聞說汪紹哲的住所被炸毀,輿論大多傾向認為這是白振昌的所為,萊特喃喃道:「又是白振昌。」

抬手把電腦屏幕上各驗屍報告以及化學式的視窗都隱藏起來,萊特登入暗網並進入了某聊天室,上次他就是在這聊天室看到關於白鷹有意拉攏同盟的消息的。

 

一如預料,聊天室正進行著激烈的討論,甚至有人一邊起底一邊把汪紹哲的資料上傳到聊天室。

慢慢的,聊天室不再有人討論汪紹哲到底是真死還是詐死。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來關於汪紹哲、白鷹、白振昌,乃至近期爆炸案的各種資料被發到聊天室上。

 

所謂的駭客,其實就是一群擁有小孩子般強烈好奇心的人。

正是這種好奇心驅使他們到處下載資料、分析數據、潛入防守嚴密的網站。

駭客從來不是只說不練的人。相反的,只要引發了他們的好奇心,那麼他們勢必打破沙鍋探查到底。

在白振昌的表面資產被扣查得差不多的時候傳出白鷹派中堅的死,還有什麼比這更能引起這群好奇心旺盛的人的注意呢?

 

眼看著聊天室甚至出現了三巨頭派眼線確認汪紹哲死亡消息的證據,萊特把聊天室的視窗挪到旁邊的屏幕,在另一個視窗快速輸入了一串字符。

不一會他就發現白振昌在僱人。

冷眼看著這一消息,萊特幾乎馬上就承接了白振昌的委託。

無論汪紹哲是生是死,爆炸是誰動的手腳,都與他無關。他只是不打算放過能在白振昌身上撈一筆的機會。

 

多得最近到處翻查驗屍報告,萊特沒費多少功夫就找到了汪紹哲的那份報告了。

循例的翻看報告內容,雖然由於爆炸嚴重導致屍體難以辨別身份,可是報告上各細項都表明是汪紹哲本人無誤。

看著這白紙黑字的報告,萊特沒有馬上將其發給白振昌,而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屏幕。

不知為何他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把驗屍報告又看了一遍,還是沒有發現異樣的萊特只覺得更加疑惑。

直覺告訴他這份驗屍報告有問題,可是他卻無法明確的指出問題所在。

把驗屍報告移到一旁,萊特先是點開了案件檔案,再把聊天室上的資料放到另一個屏幕上。

分析著屏幕上資料的同時,萊特不斷擴大探查的範圍。一方面是為了檢查其他人上傳的資料的真偽,二來是進一步了解汪紹哲這人物。

 

忽然,那雙不知疲憊的手停了下來,看著屏幕,萊特笑了。

隨即他不禁感歎汪紹哲的手段。如果不是這陣子埋首在各驗屍報告,特別是爆炸相關的報告,恐怕他也不會察覺到。

 

偏頭看著旁邊屏幕上的驗屍報告片刻,萊特動手把剛找到的資料銷毀。無他,只因比起警察,他更討厭白振昌。

之所以沒有選擇修改驗屍報告的內容,是因為不知道目前到底有多少人接觸到了那報告,貿然修改恐怕只會引起反效果。

與之相對的,那剛被他銷毀的資料,無論是隱藏的深度還是與這次爆炸的相關度都難以讓人察覺,恐怕這也是被漏掉的原因吧。

再三確定已經把篡改痕跡清掉後,萊特便把案件和驗屍報告丟到聊天室上。有了這群高桿駭客的幫忙,相信汪紹哲的死亡消息會更讓人信服吧。

 

「汪紹哲……白鷹……這陣子有趣的東西還真多啊。」

愉快的笑著,萊特給白振昌發送了「汪紹哲,死亡」這消息外加驗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