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日子持續。

在如此酷熱的夏日,往日的萊特一整天下來的活動不外乎就是玩玩遊戲、逛逛暗網、刷刷情報、寫寫程序,總之是非必要就不出門的。

何謂必要?

自然是冰箱沒有牛奶,又或者是去找姐姐。

 

這個夏天,萊特雖然還是大半時間窩在網咖。

但在晚上或者下雨天,萊特都會出門,而且大多是以緋影的裝束外出的。

今天晚上就是這樣的日子。

 

或裝或帶的把24柄飛刀都帶出門,萊特一身新裝備的來到了某處的廢棄體育館。

把一塊軟墊靠在墻上豎起來,再在上邊釘上一個紙靶,便背對著墻跨出幾步。

這段日子的練習,萊特已經大抵掌握到適當的射程範圍,準度也大幅提升了。

 

不得不說,第一次下決心出門做訓練的時候,萊特真的是千萬個不願意的。

因為他不想要向某人妥協,不想要走某人一直為他鋪墊的路……

他還記得,上次因為凜姐姐受傷,姐姐為此落淚以後,他著魔般針對白振昌跟BOSS,當時某人拒絕提供幫助說的話。

那人說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可是當時的他並未完全理解那句話的意思。

及後為了跟管理員打好關係,他主動的向灰彌提供情報。被問及自己想要什麼報酬的時候,他才終於對所謂的準備有點眉目。

 

是啊,他沒有做好準備。

正因為認清了這點,他才會如斯排斥萌生自主訓練的念頭。

然而,再不願意,他還是踏出了那一步。

如同不願意緋影的名號為人所知卻不得不主動靠近管理員一樣。

 

撫上飛刀,感受著指尖傳來的冰冷感,萊特看向靶子的雙眼也變得銳利。

摒除無用的思緒,將意識集中在周遭的環境、自己的動作上。

隨即手中的飛刀畫了一個弧度後插在紅黃區的交界。

分析問題所在,調整手的力度、角度、握刀的手勢,手再次一甩,飛刀落在紅區的邊線上。

再一次對自己的姿勢作出調整,這一次飛刀終於落在紅心。

沒有急著下一刀,萊特很認真的在腦海反覆回味剛剛的感覺。

等消化完畢,萊特才接著新一輪投擲。

 

枯燥的訓練,在萊特反覆的琢磨下變得更為漫長。

二十四柄飛刀用完,回收,重複同樣的訓練,回收,換手進行新一輪的訓練。如此不斷的重複又重複。

自得到新裝備以來,這一個月雖說不是每一晚,但大部分的晚上萊特都進行著這樣讓人詫異的高強度訓練。

連續好幾個小時的投擲不說,單是那集中力就相當的驚人。拜這所賜,萊特的飛刀技巧可謂是進步神速。

 

可是這足以傲人的成績在萊特看來卻是非常的不能入眼。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他的身邊從來就沒有對比的對象,他也沒想過要跟別人對比,所以他是從自身的經驗做比較的。

無奈萊特自身身體素質本就很好,加上運動能力跟學習能力即便他不自知,也確實遠在一般人之上。

小時候偶爾一次因為無聊爬窗外出,沒摔死不說,他還能隨心所欲的在屋簷上又跑又跳的。還有在觀察過燈火的動作後便能以此為契機提升自己的速度。

在這以上,隱秘行動的訣竅、殺手的技巧、乃至駭客的技術等,嚴格說來他都是自學而來,從來沒有人手把手的教導他的。

每一次他都是在機緣巧合下,或者是從旁觀察,又或者是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又或者是因為好奇而鑽研,如此這般的自學成才。

如此對比下,萊特對歷時近一個月還在摸索定靶竅門的自己真的是相當的不滿,也因此每一次都不自覺的稍微加強了訓練。

 

而今晚的訓練,終於在天色微亮的時候宣佈告一段落。

默默收拾在軟墊跟飛刀,萊特的腦海還在總結著今晚的訓練成果。

待萊特回到網咖,把東西都收拾好,他才終於把這次的訓練消化完畢。

放鬆下來,強烈的疲憊感襲來,簡單的梳洗過後,萊特也就躺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