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酒鋪,萊特又回到了工作室。

環視著迷你倉半晌,萊特重重的歎了一口氣:這還真是接了個棘手的任務啊。

或許在幫無人機配上雷達前,他該考慮裝上手槍、機關槍才是……

不,或許他是真的該考慮入手那方面的器材,不然這樣的事情多來幾次他可吃不消。

至於這次,既然應下來了就盡力吧。

 

把工作台上的無人機和零件搬到一旁,把電腦開啟。

總之,先假設一切按照他設想的發展好了,變數稍後再列入考慮。

看著屏幕上的資料,萊特又是歎了口氣:「時機必須掌握好啊。」

紅綠燈那邊遲了或者早了也可能讓目標放棄改道,他負責的攔截早了就會被察覺晚了則攔截失敗……就連Fairy那邊,要是忍不住太早出手他的計劃就行不通了。

不過事到如今,他也只能相信對方,相信自己構思出來的計劃了。

 

閉上眼,深呼吸,再次睜眼的時候萊特的雙眼已經看不出絲毫情緒。

雙手迅速的敲打鍵盤,不消一會,已經調出那地區的交通系統線路圖。不得不說,比起以前的閉合性系統,如今的電子化交控系統讓駭入變得容易多了。

入侵交控系統的資料庫,萊特找到了關於那區域的時制計畫以及定時執行的時段排程計畫。

調出參數說明以及故障管理單位的配置,萊特開始擬定繞過和瞞騙監視系統的策略。

要控制交通訊號的方式很多,上至竄改流量資訊或感應系統,下至使用阻斷服務攻擊(DoS),甚或至是故意觸發無效配置使其恢復安全設置——燈號全變成紅燈。

然而,考慮到是次不單是要確保目標停在適當的位置,還不能驚動目標,燈號的轉換必須慎之又慎。

 

想著,萊特從數據庫找到了運送路線中主要路口的流量資料,進行模擬。

為了不引起目標的懷疑,萊特決定根據Fairy到手的線路圖,從預定下手的路口再往前推幾個路口開始逐步控制流量,務求做到燈號雖然不是一直維持在紅燈,卻無法順利的前進的狀態。

雖然在其前方弄一場車禍可能會比較簡單,可是要真那樣做,神經已經繃緊的目標恐怕馬上就會覺得是有埋伏吧。

不斷的調整變數和擴大控制範圍,好不容易終於成功把目標停在誤差範圍內。

模擬成功了,剩下的就看他臨時應變了。

 

之後就是想辦法攔截跟在目標後頭的護衛了。

打開Google地圖,把右下角的黃色小人拖到那巷道前,萊特不斷的變換著角度查看。

看著左邊七層樓高的大樓和右邊五層樓高的大樓,又看了看畫面上兩旁的環境,腦海快速的計算各種方案。

 

待腦海的計劃差不多成形,萊特瞄了眼時間,先是從旁邊找來一張小紙條,再在地圖上找到了附近一家比較著名的餐廳的名字和地址抄在紙條上。

然後就換下的緋影的服裝,戴上眼鏡,又把一架有拍照功能的小型無人機塞進包包,以萊特的身份實地考察去。

 

來到下手地點的兩個街口外的地方,萊特放出了無人機,一邊假裝用手機查看的控制無人機,一邊手持小紙條一副在找路的樣子朝巷道前進。

只見巷道兩旁基本都停滿了私家車和機車,即便如此,巷道還是有足夠一輛車通過的空間。

暗中記下路燈的位置,抬頭看著橫跨在兩邊建築間的電纜,又看看兩旁建築的架構打量落腳點,再前後查看巷道的人流以及尋找任何可能拍攝到巷道範圍的監視器。

對了,要提醒Fairy注意監視器才行。雖然監視器大抵他都可以處理,但在不知道對方會做什麼跟涉及範圍多大的情況下,他不敢打包票。

突然,無人機回傳的畫面引起了他的注意——右手邊的建築頂部靠另一則通道的位置有一個銀色的大桶。

水箱麼?他倒是沒想到還有這可能呢,如果順利的話,私家車裡面的就不用擔心了。

 

那麼剩下的就是騎機車的那個了。

回身走到街口,看了看兩邊的店鋪,一邊是髮廊一邊是診所。

嘛,至少不是什麼外頭會有人聚集的店鋪。

已經瞄到診所監視器的萊特,決定走進髮廊,裝著問路的樣子探查確定沒有監視器後,又環視了一遍路口的情況才順著店員的指示往餐廳走去。

實地考察就到這吧,剩下的就是準備任務所需的物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