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是紅燈籠區養精促銳的時段。

而在陽光灑在這片沉睡著的土地時,踡縮在某空置房間的萊特揉著眼睛坐了起來。

考慮到跟姐姐約定了今早見面,離開圖書館後的萊特選擇了在紅燈籠區隨便找個房間過夜。

 

在約定的時間來到姐姐的房間,只見當事人早已一面期待的等著他。

對著雙眼發著閃光的姐姐,萊特一面「真沒你辦法」的笑著開始解說「靈異事件」的成因。

他認真的解釋,飯桌另一側的人也認真的聽著,偶爾還會點頭示意。

 

「那些不是重點。」

「嗯?」聽得姐姐在自己把三個傳聞都揭破後的回應,萊特不由得一愣。

與萊特犯呆的模樣相反,姐姐雙眼中的熱度絲毫不減的追問道:「你離開的時候是走哪裡的?」

頭一偏,萊特老實回答:「多媒體室旁邊的緊急逃生門。」

聽得這回答,姐姐一面滿足的摸了摸萊特的頭:「嗯,辛苦了,我們來吃飯吧。」

接著,不等他回應便邊哼著歌邊戴起圍裙來。

 

眨了眨眼睛,看著姐姐愉悅的反應好一會,萊特緩緩的抱怨道:「姐姐,不帶這樣說話說一半的。」話雖如此,但萊特語調中滿滿的笑意卻是表明著話語的主人根本不是真心的在抱怨。

「哎?你指的是什麼。」

看著姐姐頭也不回的裝傻,萊特眼中的笑意更深了,嘴上也順著回應說:「姐姐,你要這樣,下次萊特可不會幫你啊。」

「嘻嘻,萊特才不會這樣對姐姐呢。」

 

這般沒啥營養的對話來回幾次後,一頓稍微豐盛的早餐兼午餐就準備好了。

 

「萊特。」

正要把滑蛋送口的萊特聽得姐姐在喊自己,抬眼應道:「嗯?」

對面,不知何時放下筷子的姐姐,一面凝重的看著他:「你在外面……」

看著姐姐的手慢慢的往自己的額頭伸來,萊特緊張得連呼吸都忘記了。

他的額頭處,有著被病鼠抓傷的傷痕!

明明仔細用遮瑕用品把傷痕掩蓋了的。怎麼辦,要怎麼解釋那傷痕才好?

 

就在萊特腦袋快速的篩選可能的藉口時,姐姐的手在快觸及隱藏著的傷口前突然轉向撫上了他的頭:「生活得好嗎?」

剎那間,滿滿的愧疚充滿了萊特的心中,只為他居然因為不用向姐姐撒謊而鬆一口氣。

 

「姐姐,我在外面很好,你不用擔心我的。」壓下內心的罪惡感,萊特笑著說。

對於他的話,姐姐沒有馬上回應,只是來回的輕撫著他的頭。

看進姐姐寫滿擔憂的眼眸,萊特再度開口道:「我答應過,會好好保護自己的。」

良久,姐姐才放下手,輕聲回應:「那就好。」

「姐姐,你真的不用擔心的。我會保護好自己,因為我知道如果自己受傷,姐姐會心疼會難過。」彷佛要說服自己似的,萊特淡淡的補充道:「只要我還記得這點,我就絕對不會亂來。」

「好,我相信你。」定睛看著萊特半晌,姐姐終於說了這麼一句,重新拿起筷子。

 

飯後,萊特也沒有久留,便起程回網咖了。

一路上,腦海反覆出現幾個身影和聲音——

 

『不是故意要受傷的,但也沒有選擇……』

經過剛剛的事情,他已經無法肯定身在這黑暗中,誰比較不幸了。

他甚至有一瞬羨慕起那已經接受受傷是平常的人……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放開,至少只要他珍視的人仍在,他便不可能平靜的接受受傷一事,哪怕知道有時候受傷是無可避免的。

 

『我已經說過,如果不能分清楚你的角色的話,危險的不只有你,也包括了你的親親姐姐們。』

無奈事實證明,任他再小心,緣分一詞總愛戲弄人。

 

『好,我相信你。』

姐姐,萊特恐怕不值得你的這一句信任。

然而,萊特會努力保護自己,亦不會允許任何人發現萊特跟緋影是同一人。

一切,只為守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