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態徹底調整過來,外加天氣涼快的緣故,這陣子萊特出門的次數變多了。

 

今早起來,他先是到郵局信箱拿包裹,再到被他改成工作室的迷你倉整理新到手的零件。

急不及待的把其中一個9軸慣性測量單元(9-DOF IMU)接駁好,再上傳早以寫好的程式,看著畫面上的立體圖示隨著手上IMU的動作作出一致的移動,萊特點點頭開始進行微調。

再三測試以後,萊特走到旁邊的架子拿下來一架四旋翼無人機,把舊有的6軸IMU替換掉,然後重複測量的動作。

 

接連測試了好幾組IMU跟無人機,手機傳來的訊息提醒萊特是時候停下手上的動作。

稍微整理下工作室,萊特便離開了迷你倉。

 

一路前往紅燈籠區,萊特盤算著是該今晚就進行飛行測試還是等他把其他組件都組裝好再去。

除了馬達、IMU、攝像頭、衛星定位器等固有零件外,萊特還花了不少錢去買雷達元件。

上次借刀殺人時把無人機投入實際行動後,他發現監視器固然好用,但無人機的靈活性則是把監控工作提高到另一個層次。

於是就萌生了改裝適用於不同情況的機體的念頭。

 

不滿足於普通影像,甚至傳統的手動控制或超聲波避障,為了進一步提升實時處理、效能、可靠性和穩定性,萊特把主意打到雷達上。

不研究不知道,雷達這聽上去像是戰爭遺物的存在居然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

像是能夠實現對建築物內或障礙物後目標的探測、定位和成像的超寬帶穿墻成像雷達,又或者是能透過物體及其構建的微運動提高檢測和分辨能力,從而改善成像和目標識別性能的微多普勒雷達,甚或至是能用來測量目標距離、掃描建築物、岩層等來形成立體模型的光學雷達。

總得來說,雷達在如今軍事裝備、城市安全、自然災害搜救等各方面都展現出優越的潛力。

一想到能把雷達技術用於改造無人機上,萊特就萬分雀躍。

 

「啊,到了。」經過姐姐所住的大樓時,萊特連忙剎住,腦海滿滿的改造計劃也瞬間被丟到天邊去。

 

在姐姐家享受了美味的午飯,跟姐姐愉快的聊天,還吃了姐姐親手弄的馬卡龍,萊特覺得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跟姐姐道別後,眼看時間還早,萊特想了下決定往貧民窟一趟。

在他的斜包裡面,裝著姐姐親手做的熊貓模樣馬卡龍。牛奶口味的都被他吃光了,所以剩下的只有草莓、櫻花還有巧克力的版本,希望喜臨會喜歡吧。

最後一次見面還是他暗殺雷玉錫的時候,不知道她現在怎樣了。印象中在他熱得直接當機那段時間毒販間的討伐聲很厲害……

 

保持著點點擔憂的想法,萊特來到了貧民窟。

在貧民窟到處溜達,準備把他所知道或者覺得喜臨有可能在的地方都走一遍。

 

走著走著,空氣中異樣的緊張感讓萊特警惕了起來。

貧民窟作為治安不好的首位,單純的事件並不會造成影響的。

思索片刻,萊特決定朝異樣的方向走去。

 

越是靠近,那股緊張感的就越是明顯,就連路上的人也透露著一股不安。越是這樣,萊特就越感覺事情的嚴重性。

壓下內心的焦躁感,萊特努力維持著平常的步速前進。

 

造成貧民區反常的地點很顯眼。

從巷子深處蔓延開來的爆炸痕跡,傳來濃烈的死亡氣息與惡心的味道。

然而,周遭依舊有人盤踞、走動。

內心感概著不愧是貧民窟的萊特抬腿就鑽進巷子裡面查看。

 

從另一頭走出來的萊特滿心的疑惑。

這隨便一看,爆炸源似乎不止一個的樣子,而且爆炸的距離跟位置都沒看出來規律……

更重要的是,他沒看出來炸彈的種類,這才是最讓他覺得奇怪的地方。

雖然爆炸的地方在貧民窟,所以炸彈的碎片可能被撿去廢物利用了,但從爆炸的痕跡或者殘留的化學物大抵還是可以判斷出個大概的。

低頭看向躺在手心一小片有燒焦痕跡的白布,腦海的情報開始連結起來。

 

白衣、爆炸……

以這兩個關鍵詞為依據,萊特聯想到最近常有的爆炸案。

沒記錯的話最近各地都有嚴重的殺人案跟爆炸案,政府沒有動作外,暗網上還不住有傳言說這是剛進入台灣的神秘勢力的作為。

這批勢力身穿白衣,傳聞還說他們與最近的屍體失蹤案有關。網絡上也出現了各種針對失蹤屍體的猜測——走私、器官買賣、邪教組織、人體研究和實驗,甚至連那是外星人所為都有人提出。

忽略那些屍體是不是真的藏有什麼秘密,這些近期轟動一時的事情他不想管,特別是這樣的事情被政府無視的時候。但既然被他撞見了,就姑且多觀察觀察好了。

詳細的調查不是他的專長,但至少作個現場記錄還是可以的。

 

往背後的包包拿出一個塑料袋,把那看似事件相關的布碎收起來。又往包包的暗格一摸,一個微型錄影機便落到手上。

把偽裝成掛飾的錄音機扣在肩膀處的背包帶上,萊特再次鑽進巷子:「拍完就去找喜臨,回去看能不能找到爆炸什麼時候發生監視器有沒有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空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